有问题看置顶,看完再问

【苏兰】妈妈说了,不好好召唤是会被搞的. 壹

*fate系列设定

*私设众多

*非铁杆型月厨

*副CP很杂

*包含二代

*老板今天又背锅了

*OOC

*反正也没人看

*这样真的很好玩呢【。】


绘画少说,我们开始吧





今天并非清明节,所以城郊的墓地更加显得冷清。

这里是城市最为偏僻的角落,因为下雨的缘故,墓园被湿润的水珠所笼罩着,将那些已不在人世的笑容模糊其中,像是透过一个世界一般的冰冷。

路上冷寂得很,方兰生怀里抱着一束花,打着伞,从山脚走上去。

方兰生走得很慢,手上的雨伞倾斜着将花笼在下面,不断有水珠滚落到他的肩膀上,将整个肩头濡湿。但这位主人像是感受不到寒冷一样,垂下眉眼,似乎是将地上的石子一个一个数过去。

这是一条方兰生闭着眼睛也能走对的路,他准确的停下脚步,将一块墓碑纳入雨伞的范围之下,他蹲下放下那束鲜花,放任孤独的呼吸声在雨声中被掩盖。

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,方兰生在雨幕里将自己围在一把小小的黑伞下,完全不想动弹。

方兰生本来是来扫墓的,走到半道下起了雨,就扫不成了,但他还是来了,因为扎了一上午的花束,不来就会凋谢了。

这么大的雨,除了方兰生,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扫墓,所以在这种雨天来到这种地方的第二个访客,目的并不是扫墓。

那是个女人,也同方兰生一样打着一把纯黑的伞,却穿了一条红色长裙,在雨里十分扎眼。

她走到方兰生所在的墓道前,从伞下露出半张妆容精致的脸。

“方兰生。”那个女人开口了,是叫的方兰生的名字,她将伞往后靠了些,露出一双带着些凉意的眼睛。

她在雨声中发问,声音很轻,却足够让人听清。

“你可有所求?”

大概是雨太大迷住了方兰生的眼,最后倒映在他瞳孔里的,只是一片鲜艳的红色,既可怖得惊人又美丽异常。

所以他忘了回答对方的问题,却喃喃着,将心底的话漏了出来:“你……是妖怪吗?”

千里迢迢来到此地的女人松了眉眼里的凝重,在伞下轻笑了一声。

“我叫红玉,”来人自报了姓名,眼眸中笑意浅浅:“可不是什么妖怪。”

方兰生一时语塞,忙不迭用一只手遮住自己泛红的脸颊,恨不得躲到墓碑后面去。他倒是想说点什么反驳几句,只是到了嘴边,只化作了这么一句:“女妖……红玉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红玉掩了唇边的笑意,抬手从虚无处捧出了一束与方兰生一模一样的花束。她弯腰将花束放在那张黑白色的温婉笑脸前,黑发滑到她的胸前,跟雨水混在一起,像极了相框上的黑纱。

“扫墓。”红玉说着并不是原本的来由。

方兰生的关注点却不在这上面了,他站起来,把伞尖的水珠全甩了出去:“你是魔术协会的人?”

红玉端端正正朝着墓碑拜了拜,然后向方兰生摇摇头,一指雾气里缥缈不见的东方:“我来自昆仑山。”

红衣的女人轻提沾湿的裙角,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是此次圣杯战争的监督者。”

 

等到方兰生将湿漉漉的衣服换下,规规整整与监督者面对面坐着,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。

墓园离城镇稍远,方兰生也不习惯开车,他们在墓园前站了二十分钟才在大雨中等到一辆出租车,冒冒失失的方兰生老早就成了半个落汤鸡,回家就抱着毛巾瑟瑟发抖,倒是来自昆仑的监督者还保持着风情万种的姿态,就湿了个裙角。

到桌旁,监督者就着一杯咖啡开始讲起她此行的目的。

“我是来为你送一样东西的。”红玉拿出一个用黑布严严实实裹住的大包裹,放在了桌上。

方兰生料到她的到来与传说中的圣杯之战有干系,却思索不出来自己该怎么与圣杯之战有所联系。方兰生并非出生在魔术世家,只是他的父亲偶然学过一些小魔术,连带着传给了他,不如说就是个连魔法协会也没有入过的普通人。

“这是圣遗物。”红玉继续抛下重量级的信息,“有了它,我相信你能够召唤出足以赢下这场比赛的英灵。”

“等等等等!!”方兰生迫不及待的打断监督者下面的话。

半吊子魔术师瞪着他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,恨不得搬着椅子躲到墙角去:“你方才说什么?你要我召唤?你的意思是……让我,让我去参加圣杯之战?”

红玉耐心的听着小魔术师说完,然后在惊恐疑惑的目光中,点了点头。

这下方兰生彻底混乱了,他猛然从椅子上站起来,把盖在头上的毛巾给抖了下去,他胡乱说着自己还没学会的魔术术式,又嚷嚷自己没有传承的魔术回路,最后将一张脸憋得通红,还是问了那么一句。

“为什么是我?”方兰生弄不懂这个问题。

红玉拿起小勺搅了搅白瓷杯里的咖啡,看着白色的方糖被完全溶解到褐色的液体里,才开口回答:“圣杯选中了你。”

“所以,”红玉放下勺子,交叉双手撑起自己的下巴,“你究竟有着怎么的愿望,才会被圣杯选中呢?”

方兰生答不上来,目光却是飘过红玉看到了别的地方。

红玉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只轻轻的叹了一口气:“真好懂。”

那是一张被撕去一部分的照片,努力假装乖巧的少年和姐姐站在一起,冲着镜头浅浅的笑。

垂下眼,红玉将杯底的一口咖啡喝尽,站了起来。

“要送的东西我已经送到了,有什么要问等结束了自己去问圣杯吧。下次再见面的时候,希望可不是因为失去英灵要请求庇护。”红玉推开椅子,去拿了自己那把湿漉漉的黑伞,又挂上了她平日的微笑。

方兰生正弯腰去捡那条毛巾呢,听到人准备走了迷迷糊糊也准备将人送走,刚送到门口又想起了另外一桩事。

“你身为监督者,为什么要帮我一个小魔术师呢?不说作弊的问题,我不认识你也不能为你提供什么好处,你为我送来圣遗物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?唔除非你是为了故意让我落败所以拿了个超烂的圣遗物过来,然后让别人胜利这倒是可以理解的……”

方兰生的长篇大论成功逗笑了监督者,不知年岁的昆仑山魔术师轻轻掐了把未来御主的耳朵打断他的话,言语中的笑意无论如何都藏不住:“找打,我是监督者,无论如何都是以公平至上,这可不是我的选择。”

顿了顿,红玉继续说了下去:“是圣杯……也是圣遗物选了你。”

“好好加油吧,我可是很看好你的哦~”

不等方兰生反应过来,监督者就好像加了速度一样快速离开了,留方兰生在原地脑补了三百个乱七八糟的结局,最后一咬牙关上门,走到客厅去拆圣遗物的包裹。

包裹里面是块烧焦的木头,看不出原本的形状,只是黑乎乎的一片。虽然知道圣遗物肯定不是啥光鲜亮丽闪闪发光的东西,但这么个长木头也确实出乎方兰生的意料,本以为能得到有关于那位英雄的一点信息,结果翻来翻去一无所获、

方兰生举着这么个长木头,心想自己莫不是被人耍了吧。

对于圣杯之战,方兰生知道的不多,但也知道是七位御主带领七位英灵互相厮杀的战争,每一位御主无一不是某方面有优秀素质的魔术师,或者未来会十分优秀的魔术师。方兰生听过些许前几次圣杯之战的故事,最近的一次是二十年前,胜利者是世家流月的御主,似乎是以精湛的傀儡术出名。

方兰生搓了搓手指。

多想无用,方兰生决定先下手为强,将英灵召唤出来。

方兰生本人虽是个半吊子的伪魔术师,但好歹也是曾有过世家发小的人,召唤阵这种东西还难不倒他。

外面的雨早就停了,方兰生将召唤阵画好,蹲在石头上想自己的召唤词。他将手翻过来,看到手背上依稀有着红色的印记,看不清具体形状,有些像是小时候画的小草或者王冠一样。

好歹是监督者亲自送来的圣遗物,喊“出来吧妙蛙种子”是不是不太尊敬?方兰生摸了摸下巴,然后将自己所有能玩上的梗都玩了一遍。

当喊到“和我签订契约,成为魔法少女吧”的时候,召唤法阵突然散发出了光。

鲜血涂抹的阵法散发着红光,方兰生心头握草了一声,然后就被猛然的白光逼得闭上了眼睛。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,每逢召唤必然有大风,还没等方兰生去匆匆整理自己被吹乱的额发,迷蒙的召唤阵里,缓慢的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。

那是个穿着黑衣的男人,背着对方兰生,黑发黑衣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方兰生迅速看了一下,没看到枪,小小的松了一口气。

幸好不是lancer,幸好不是紧身衣。

大概是感受到了方兰生的目光,男人动了动,慢慢的转过身来,方兰生在这个时候注意到这男人居然有个小辫子,扭在脑后,在一头的碎发里有些可爱。

方兰生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,笑容还没收呢,就正对上一双眼睛。

那是一对血色的双眼,不包含丝毫感情,冷漠到令人心寒。

方兰生的笑卡在喉咙里,刚刚所有的吐槽不翼而飞。

被召唤来的英灵转过身来,俊美的面容没有一丝的生气,他注视着月色里惊愕的魔术师,开口。

“英灵,Berserker,应召而来。”

“你,是我的御主吗。”


评论(15)
热度(43)

© 筝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