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问题看置顶,看完再问

幽月夜盈

很久以前的文,丢上来存个档。

公孙幽X公孙盈

百合





我在奈何桥旁呆了很多很多年。

很多人都喜欢给我讲故事,我就拿纸笔记上。有时候人多了,我干脆直接写在背后我的本体石头上,反正我本体记录性很强,就算原主轮回三生也能给他翻找出来记录。

他们给我取了个名字叫三生,孟婆就喜欢一边看我写的故事一边给那些痴男怨女灌下孟婆汤,对外号称三生机智聪明无所不晓。

呸,那是白泽。

言归正传,今日我又迎来一位客人,阿不,苦主。

来人是个女子,她已经很老了,但眉目间依旧有着一股傲气,那是被命运折腾也从不妥协的痕迹。

我嗅到了故事的气息。

来人说,她其实不信命,可是她回首自己的一生,却发现全是命运的玩笑。

我看的出来,她年轻时一定是美得沉鱼落雁,一笑倾城二笑倾国的那种。我看了看她眼睛,猜她性子强势大概是情伤。

我问她名字。

她似乎是挺骄傲的一笑,答我:“公孙盈。”

我一时没想出来在哪听过这个名字。

她摸摸背上不离身的双剑,问:“你可听说过公孙剑舞?”

公孙大娘?!偶像!女神!我下巴都快惊掉了,赶忙擦擦石头索要签名。

她笑眯眯接了毛笔,不紧不慢写了几个字。等她把笔还我,我凑过去一看,上下并排写了两行字。

公孙幽,公孙盈。

你还玩改名啊?我笑她。

那女人一指上面的名字,道:“我姐姐。”然后停顿了一下,画了个圈圈中两个名字:“公孙剑舞。”

我没懂。

公孙盈叹口气,问我:“柳五那混蛋死了没?就是柳风骨。”

我翻了翻记录,看到霸刀柳风骨几个字,抽出来。随口答她,说死了。

趁着她叹气的功夫,我快速看了一遍故事,终于把这个从记忆深处挖出来了。不怪我,年龄大了记个三角恋故事也是挺困难的。

我摸了摸下巴,问:“你和你姐抢男人?”

公孙盈沉默了一会,摇摇头:“我从不想和她抢。”

看我一脸不信的表情,她又笑起来,只是笑得有点难过:“我姐比我早出生,所以从出生到死我只都能叫她姐姐。我一生执着,就是这个词。世人都道我执着柳风骨,因他而姐妹相离。其实没有柳风骨遇上另外的男人我们也会吵,这件事,只有这件事没得破。”

我说姐姐你说清楚点别掉人胃口。

公孙盈不说话了,就笑,死盯着我本身大石头不说话。

等我都忍不住暴躁的时候,公孙盈又开口了。

她说:“柳五和我很像很像。性格,人生观,习惯,喜好都像的可怕。说实在他就一个男版的我,我和他是宿敌或者战友的关系,男女之情那玩意真的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干脆让了你姐姐?”我问。

那边公孙盈幽幽叹口气:“我说了,我和他喜好都是一样的,在姐姐的事上,我们是宿敌。”

其实挺感谢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,公孙盈说的话我用三秒就反应过来了。

你喜欢你姐姐?!我用“你个小牲口”的表情望她。

那边沉默了一会,开口,声音有点哑:“她是世界上我最亲密的人……我们身体里流的是同样的血液,长相都是无二的。可是啊……就是因为我们如此亲密,我才是这个世界上,最不可能对她说出心意的人。”

柳风骨嘴里那个痴恋他的小妹妹宛如不存在,我面前的当事人,挺直了腰杆说着她对风暴男主角的防备。

“姐姐第一次从我手里救下那个江湖人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好了”公孙盈道,“那个混蛋那个时候说幽妹,你真善良。”

“善良你妹妹个腿啊!”公孙盈一把把茶桌给掀了,“我朝这把妹手法太TM老土了吧!”

我心想你刚刚还说他像你呢,你们都没把到妹子嚎个鬼啊。

公孙盈整理了一下发型,老当益壮的把桌子给放回来,一拍桌子继续和我说。

“得知他居然用求婚这么老土的方法,还娇羞的连个脸都不露。我怒火中烧,冲上了霸刀……然后你就知道的罗,大家都觉得我和我姐抢男人,抢不过还恼羞成怒,赫赫╮(╯▽╰)╭”

所以事实是你哥们抢你妹子吗……我扶额。

“我太自大,柳风骨也是。他觉得姐姐对他有情,所以他赌了。可惜我比他更了解姐姐,我这般大闹一场,一向让着我的姐姐就绝对不会接受他。”

“跑出来之前我和姐姐吵了一架。我说你对人温柔我知道,可是你别对所有人温柔,招蜂引蝶引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……”

“从小到大,姐姐从来不和我争什么。她以为我喜欢柳风骨,我就顺水推舟”公孙盈锤锤腰,依旧挺直着背,“没有人有资格和我争姐姐,哪怕他是霸刀的少主也不行。”

“能站在公孙幽身边的,只有公孙盈。”

我看着面前的人,明明应该老得老眼昏花,她眼睛里的光还是亮的可怕,就像她的执着,恒古不散。

我不太懂她。血缘,性别,世俗的束缚,明明这样一层又一层,她到底为什么还能保持这么强的坚持。

“或许是血脉?”公孙盈微笑,依稀可见当年的绝代风华,“就因为是这世界的最亲密的半身,大概才会对她这么执着。小时候和师傅学舞,我说我要把剑舞发扬光大,要公孙氏之名响彻江湖。姐姐说好,她说会陪我。”

“我当时说了,答应了就不可以反悔,这一辈子,少了一秒陪我都不行。”

“她当晚刻了一个牌子,正面写了盈背面写了幽。然后笑着,对我说,你看,幽盈总是在一起的。”

“可是万古史册下,也只有公孙大娘一人罢了。”

我呵呵呵的笑了,公孙幽这丫的不是自找的嘛。叫你妹控,妹控出一个恋姐癖,可算毁了你一生啊。

剩下的故事公孙盈没有和我细说。我翻了一下传说这是跌宕起伏啊,公孙盈却是一笑,说她只是发现这扭曲的情意不敢再见姐姐所以到处跑而已。

“在遇见柳风骨前的那么多年,我从未感到威胁,因为姐姐只看着我一个人。可是柳风骨不同,他让我知道姐姐也是有可能嫁人的,姐姐她……也会有自己的私心……”

公孙盈拿出一块木牌,放在手心轻轻磨蹭着。我没出声,这或许是这个姑娘唯一的一点念想了。

“她不爱抛头露面为名声奔波,那我就由我去。她小时候没得到的东西,现在全还给她。”

“公孙剑舞名满天下,我做到了,我在史册上,画了浓浓一笔。”

“若我生来就不能与她并肩而立,那我就躲进她的影子里,有她的的地方,就有我的阴影。”

“我要把我的光芒,全部给她。”

 







公孙盈走的时候,没有一丝犹豫,喝了孟婆汤潇洒而去,言她此生大爱一场不枉人世走一遭。我想她这样也挺好,说不出口的东西,心意早就替代了。

她走后没几天,我在三生石旁看到一个背着双剑女子。

明明白发苍苍,却莫名的风华绝代。

我走上前,问:“嗨美女,要说故事吗?~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筝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