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问题看置顶,看完再问

【苏兰】你怕不是个挂比吧.壹

主任生日快乐! @無一不還 

给主任的生贺

守望先锋玩家au

名词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,你们意会一下

反正就是打来打去抛洒汗水的游戏

年更系列

希望主任小宝贝儿不要嫌弃

例行的OOC




你怕不是个挂比吧.壹




方兰生是个职业主播。

照旧是八点上播,摆好椅子打开直播间跟观众打招呼,这持续了一年的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“大家晚上好,吃晚饭了吗?没吃饭的赶紧吃饭别饿着了,吃了的多揉肚子小心吃撑哈~”方兰生笑嘻嘻戴上耳机,在满屏幕弹幕的起哄中打开游戏。

游戏自然是暴雪霸霸出品的枪战游戏,守望先锋。这是个集FPS,氪金,人物故事为一身的网络游戏,因为模型精致有几位女性和男性的身材都凹凸有致,别称又叫守望屁股。

这游戏开服之后立马风靡市场,不少网友都声称“再没有屁股吸我就要死了”。

“今天打打大号的竞技,争取进一个五百强。”方兰生拔了一下话筒凑近自己的嘴边,把房间名改成了“今天要进五百强!!”。

方兰生的网名叫君自兰芳,算是X站小有名气的主播,最初只是直播小游戏没什么人气,在守望先锋上市之后陷入全民吸屁股的热潮里,靠话多和还算不错的操作吸了一波粉。直播间的人数常年是漂漂亮亮的五位数,比不上那些几十万的大主播,但死忠粉多,在夹缝里存活得还算滋润。

就是运气不算特别好,在天梯排行榜上离进入国服五百强总是就差那么一小点的距离。

直播间人数飞快上涨,方兰生抽空瞟了两眼就将自己排入竞技队列,去倒了一杯水回来。

回来坐下的时候已经排进了队伍,队员ID上的头像闪烁了几下,竟然是拿了一个五输出的阵容出来!

双排的拿着士兵76麦克雷这种常规阵容就不说了,好歹还是魂斗罗,但队里的三黑还拿出了黑百合半藏和死神,就差一个黑影就能构建黑爪了。

方兰生擦了半天眼睛怀疑这不是竞技宗师局而是快速。要知道,守望先锋公认的最恐怖语音不是“英雄不朽”也不是“我看到你了”更不是“午时已…”

而是。

“黑爪可以重建你父亲的帝国。”

“但代价是什么。”

黑百合与半藏之间触发的这个对话一直以来就是低分段的噩梦,这两个英雄一个考究枪法一个考验缘分,在技术不过关的情况下并不能为团队做出什么贡献。

方兰生本人是什么英雄歧视的,毕竟他之前打过的段位多的是一枪一个一龙团灭的帝国组,但架不住这配置根本冲不进去门啊。

“不是吧?搞事?”方兰生打开语音,想求一个沟通,可惜团队频道就只有他孤零零的一个人,十分可怜。

百思不得其解的方兰生仔细看了队伍好半天,才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很久不打竞技段位早就往下掉了太多了,现在他正安静如鸡的待在一排闪亮的钻石中间,除了银光闪闪的银框之外没有任何吸引点。

“兰兰的五百强梦想残忍的破灭233333”

“蜜汁沉默”

方兰生切回弹幕,果不其然只看到一屏幕的幸灾乐祸。

他也只能叹一口气,认命的拿了个卢西奥:“幸好这种局输一把也不会扣太多分,就当是鱼塘一日游吧。”

这把竞技的地图是国王大道,语音频道静悄悄的,方兰生只能和观众交流。卢西奥是个辅助型英雄,他的能力是在一定范围中靠音波治疗或加速,这个英雄本身的人设是个国际DJ,所以卢西奥外号也叫DJ,方兰生的卢西奥用的是宇宙蛙的皮肤,大大的青蛙头套圆圆的眼睛,摇头晃脑的看起来十分可爱。

第一场他们是进攻方,重生室的等待时间,方兰生用卢西奥的被动滑墙绕着柱子玩,游戏里的英雄发出一声欢快的呼声,突然就想起了自己之前说要出DJ教程的事:“哦对也是刚巧,反正也不在乎输赢,今天我岛田卢西奥就教大家怎么爬上这个高台,就从这个位置,看到没,这个位置,跳起来,然后唰唰唰唰唰唰唰,然后就上来了。”

一边嘴里念叨着一长串的唰唰唰,一边用卢西奥行云流水一般跳上了一个没有楼梯的高台,然后方兰生落在队里的黑百合旁边,带着笑意对观众们炫耀: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厉害?”

虽然并不知道唰唰唰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风骚的操作,但观众们还是热情的捧了场。

“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。”

“可把我兰牛逼坏了,插会儿腰”

方兰生喜滋滋看着弹幕,没有留意游戏中的倒计时,所以等他听到一声枪响的时候,就已经晚了。

方兰生把视角转回去,看死亡回放中看明白了自己的死因。

身为队友的黑百合开局就打了一枪,蓄力满满,对准了对面的源氏,然后被一个E弹了回来,黑百合没死,就是站在黑百合旁边的DJ倒了霉。

不想用弹幕现在都是“乐极生悲”之类的弹幕,方兰生气得鼓鼓囊囊,一复活就迫不及待拿着DJ重新又投入了战场。

出门之前方兰生按下Tab看配置,发现对面的情况跟他们是个半斤八两。

魂斗罗的士兵76和麦克雷是没变的,黑百合变成了源氏,加上半藏和狂鼠变成了岛田兄弟组。对面坚强的选了个禅雅塔,基本和没有一样,大概也是放弃治疗加油杀人吧。

在方兰生阵亡的这段时间,对面也掉了个麦克雷,是半藏被一箭爆头的,看来敢在竞技选这个英雄也是有一定的技术的,起码缘分还不错。

进攻方的复活点比较近,掉了人也能迅速的补上来,等方兰生翻上墙,上蹿下跳将对面的半藏用近战一拳揍回重生室的时候,A点的占领进度已经过了一半了。方兰生冷静的看着自己银牌的治疗量,又翻上墙准备去绕个后。

“76爸爸的奶,是真的奶,好奶,不是我们这种三鹿可以比的,所以今天的教程是教大家如何做好一个突击。”方兰生摸了摸DJ平坦的胸部,这样宽慰了一下大家。

改版之后的卢西奥治疗圈只有小小的一个圈,麦克雷一个战术翻滚就能滚出去,更何况是那些上天入地的。方兰生作为一个职业辅助,也有一颗输出的心,所以干脆自暴自弃,去怼和他同病相怜的后排辅助。

屏幕上的DJ滑着自由的舞步穿过人群落在禅雅塔面前,慢吞吞的和尚是没有位移技能的,方兰生狰狞的挥起了拳头。

然后就死掉了。

对面的源氏挂着一个黄澄澄的谐,回身三镖爆头接一个shift!

“你已被韩云溪消灭”

杀人不过头点地,你等我杀了那个和尚再杀我啊!

禅雅塔缓慢的飘走了,方兰生气得从椅子上跳起来就是一套素质三连。

弹幕愉快的刷起了“真丢人,你退群吧”和“身败名裂”,还有个非常眼熟的ID刷了一条“你成不了大气”过去,这句话本来是岛田半藏在击杀弟弟岛田源氏之后会触发的语音,卢西奥因为滑墙的被动类似于岛田兄弟的爬墙,曾经被戏称为岛田家的老三,刷这句也是个调侃意味,但记仇的方兰生一眯眼睛,翻出粉丝群,找到了这个眼熟的ID毫不客气赏了一分钟的禁言。

“这是意外意外意外,你们等着,我去狩猎这个源氏!”方兰生盯着那个火力全开的源氏,握紧了自己的拳头。

枪战游戏就是这样,哪怕你枪法再好,也还是存在着偶然的情况,所以游戏才充满了乐趣。

方兰生滑着魔鬼的步伐从重生室出来,迎面就撞上了那个叫韩云溪的源氏。新仇旧恨涌上心头,方兰生决定主动出击。

卢西奥其实是一个不怎么怕源氏的英雄,跟玩天使的时候看到源氏就尖叫的方兰生不同,玩卢西奥的方兰生放佛巴西拳王附体,无所畏惧。特别是改版之后加强了子弹的伤害,日柱狂魔边打边跳,打不过还跑的飞快,真是打谁谁都虚。

无所畏惧的方兰生跟前来切后排的源氏你来我往了几个回合,对面的源氏走位十分不错,很少会被方兰生打中,但他也不是很能对有加速和回血的卢西奥打出致命伤害,双方就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。

如果是站点图,方兰生是绝对不怕区区一个源氏的,但国王大道这张推车图并没有柱子给他旋转跳跃,车也在遥远的远方,方兰生只能看自己的血量晃来晃去,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跟这个源氏周旋。

通过几波团战就知道,对面除了这个源氏其他人都不是很厉害,双排的队友在死过几次之后也终于醒悟,换了个DVA和安娜出来,所以就算是重建帝国也能打崩对面。

“所以你们不要嘲讽我打不过源氏,这是团队游戏团队游戏,只要把这个源氏拖在这儿,赢了团战还不是美滋滋?”

方兰生苦中作乐的跟观众调侃,然后就听到一声在他玩天使的时候最不想听到的大招语音响了起来。

龍神の剣を喰え!

浑身散发着红光的源氏一个shift冲过来,回身,接一个近战!

没有大招的方兰生被送回了重生室,之后那个源氏毫不犹豫朝着团战的方向又一个位移,爬上墙就消失在了视线里。

方兰生愣了三秒,接着又是一套素质三连。

“我靠不是吧?对着我一个人开大他划得来吗!没有技能他拿什么救场,辣鸡源氏!打不过就开大!”方兰生忍不住拍了一把桌子来表现自己的气愤,哼哧哼哧生了会儿气,方兰生又想通了另一个关节:“他在我这里交了一个大还耗了这么久,肯定打不赢团战了,我不管我就是赢了!”

然后方兰生的话刚落音,右上角毫不客气的刷出了源氏的双杀。队友路霸和安娜都被送回了重生室,重建帝国虽然还在,但重建帝国从不推车,跟咸鱼没什么区别。

什么,你问死神,那是人民币玩家才可以玩的新英雄,自带隐身功能,比黑影还厉害,他打团战?不存在的不存在的。

方兰生这会儿不素质三连了,他忍不住打开列表,就想看看这个战绩是不是哪里冒出来的大神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左下角的对话框,突兀的刷出了一句话。

【比赛】飘柔一顺到底:对面的源氏,挂好用吗?


评论(12)
热度(25)

© 筝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